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休闲 >承德大力培育绿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正文

承德大力培育绿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9 04:45:54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休闲

核心提示

努力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承德大力培育绿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日报讯(记者李建成)9月16日,在兴隆阿那亚雾灵山养生谷,北京游客王珊享受了一次洗涤身心之旅。“‘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来了确实不后 一直剧透一直爽

努力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承德大力培育绿色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报讯(记者李建成)9月16日,承德产业在兴隆阿那亚雾灵山养生谷,大力北京游客王珊享受了一次洗涤身心之旅。培育一直剧透一直爽“‘这么近,绿色量那么美,推动周末到’,高质来了确实不后悔。承德产业”王珊说,大力她已把承德温泉纳入自己秋冬旅游休闲首选地。培育

今年,绿色量承德共谋划实施温泉旅游康养产业项目41个,推动目前,高质已建成投入运营12个,承德产业资源优势正提升为产业优势。大力一直剧透一直爽温泉旅游康养产业是培育承德市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的一个缩影。

两年来,该市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塞罕坝精神入脑入心。深入挖掘“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时代内涵,把宣传弘扬与党性教育融合起来,把理论阐释与文艺创作结合起来,举办“塞罕坝精神主题展演”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成立塞罕坝生态文明创新研究院,打造“蒲公英”宣讲矩阵,组织宣讲2.6万场次,全面打响塞罕坝精神发源地的生态文明品牌。

持续植绿护绿,打造高水平生态环境。坚持安全第一,科学处理好防火和旅游的关系,深入落实《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划定禁止旅游区和3312个防火网格,守护塞罕坝安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深入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生态工程,整体提升水源涵养和生态支撑能力,加快建设林业强市。2021年以来,全市完成营造林398.7万亩,修复退化草地58.4万亩,治理水土流失1624平方公里,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华北领先。

落实“双碳”战略,拓宽多渠道转化路径。在全省率先开展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改革试点,推动实施“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项目”储量评估。推动固碳产品价值核算由森林向湿地、草地、风电光电等领域拓展,大力推进降碳产品交易、排污权交易,推动各类生态价值转化实现20亿元以上。培育开发林药、林菌、森林观光、乡村民宿等新业态,真正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培育绿色产业,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向绿色要发展、向生态要效益”,大力培育清洁能源、文旅康养体育产业、普通话应用等优势产业。持续推动文旅康养体育产业精准发展,把温泉作为拓展旅游精准化的突破口,集中连片发展温泉+旅游、温泉+康养、温泉+冰雪、温泉+养老等高端业态,打造“皇家避暑地·热河温泉城”,加快建设全域全季旅游目的地。全力推动清洁能源产业率先突破,坚持风电、光伏、抽水蓄能、储能、制氢一体化发展,打造首都清洁能源电力供应基地、京北绿氢应用基地、国家级储能产业基地。充分发挥“普通话之乡”特色优势,发展呼叫服务、教育培训、直播电商等全生态产业链,叫响“京北声谷”品牌。

坚持以人为本,增进高品质生活福祉。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速壮大食用菌、马铃薯等8个绿色食品加工集群,新建美丽庭院11.3万户,改造提升农村户厕10.5万座。实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常态化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便民公园建设、旱河整治、停车设施建设等民心工程,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实施“紫塞就业”“教育质量攻坚”“健康素养提升”等行动,提升就业、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保障能力。

以经营主体和群众满意为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活动,优化政务、市场、法治、信用、金融环境。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工程,推动“承德办事一次成”向“网上办”“掌上办”转变。加强城市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失信治理力度。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加大企业上市前政策激励,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